close
吹噓的心態很正常,每個人都會有,有人吹噓可能也是逞一時之痛快,無心而出,所以一定要抑制這種心態,以防遭人嫌棄。


每個人都有表現欲,有了成績總希望別人知道,最好能受到讚美,這種心理很正常,但是你要知道每個人都討厭別人的吹噓。有涵養的人會顧著你面子,假裝微笑,假裝欣賞,而你可千萬別認為每個人都這麼有涵養。大部分時候,你不會那麼幸運。很多人會在你吹噓自己的時候很冷靜地刺你一下,把你自我吹噓時不小心露出的漏洞給捅出來。

喜歡自我吹噓的人很容易給人以不忠實的感覺,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。如果你去面試,想得到一個好的工作,如果怕短時間內不能把你的優點和成績全告訴對方,於是拚命地顯示自己的好,把自己大大吹噓一下,那麼經理會認為你這個人好大喜功,做事肯定不踏實。如果有這樣的印象,那你肯定沒戲了。



喜歡自我吹噓的人經常會有意無意地貶低別人。有時候,你並沒想到要貶低別人,但在說話時一味強調自己,旁人聽了就會感覺到你在抬高自己、貶低旁人。在辦公室年終小結的時候,輪到你發言,你一口氣羅列了幾十條成績,有些確實是你的成績,但肯定有些是共同的成績,你也攬在自己名下,你的同事當面不會說你什麼,但會在投票選先進的時候,給你一個零分。

喜歡自我吹噓的人往往缺少團隊、協作精神。他們喜歡錶現自己,喜歡搶功勞,喜歡爭名奪利。在需要協作完成時,他們首先會儘可能地一個人干,不行的話,他們會在過程中有意識地分清你我,讓別人清楚,哪些是自己乾的。有能力干倒也無妨,最可恨的是那些干起事來縮在後面,幹完事以後搶在前面的人。當然他自己不喜歡集體,集體也不會喜歡他,所以,喜歡自我吹噓的人往往是孤獨的。

喜歡自我吹噓的人也容易自我陶醉,容易得意忘形,也容易忽視別人。稍微有點能耐的自我吹噓者很是自以為是,在自我陶醉時,當然也最容易忘乎所以,導致做事的過程中漏洞百出。



我們都知道自我吹噓不討人喜歡,自我吹噓的人也往往會在孤獨中體會到這一點。所以在說話之前,首先要凡事多為別人考慮一下。千萬不能在名利面前太貪,需分清彼此,最基本的是不能搶別人的功,如果能讓一些給別人,那就更好了。但不管如何,切記在你張口的時候要先說別人的功和名,然後再提自己那份。


其次,要時刻提醒自己:成績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再說就是畫舌添足了。其實有的人被人冠以「自我吹噓」,也是有點冤枉的,因為他們說的還都是實話,只是喜歡在別人知道以後還不厭其煩地說自己的成績。其實,即使別人沒看到,但遲早會知道,你不必擔心成績會馬上消失似的。有的人是生怕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。要記住:別人傳你優點要比你自己去說可信一百倍。如果你能在你做了好事無人知曉的情況下,一言不發,那你就成「聖人」了。



做人有「心機」就要有這種心態:我們做事不是為了給別人看的,而是為了自我充實,自我滿足。如果凡事都要別人肯定,自己才能高興,那也太可悲了,畢竟活在別人的「眼光」里是很累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oxox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